IMG_5082.JPG 

產品名稱:山崎製パン / 酒まん (こしあん)
廠商官網:
http://www.yamazakipan.co.jp/
購買地點:這個商品似乎比較少見,我是在西友超市買的
價格:79日幣

 

IMG_4068.JPG

 

所謂的酒饅頭為以甘酒的酒液發酵麵團、或是在紅豆餡中混入甘酒的豆沙包
個人吃過最好吃的是高野山大門前的「南峰堂本舗」所生產的酒饅頭
那也是我第一次吃酒饅頭,從此就愛上這種帶著發酵香味的點心
當時沒有照相,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這個網頁(
點我

其實山崎麵包的迷你麵包系列約去年底到今年4月左右也有生產過酒饅頭
可惜是季節限定的商品,在我開始寫部落格前即停止販售了

這次介紹的酒饅頭和之前的艾草饅頭屬同系列商品
同樣扁而大

 

IMG_5095.JPG

 

外表就是普通光滑的白饅頭
酒饅頭最美味的吃法是稍微用微波爐熱過
熱騰騰的饅頭會散發誘人的甘酒香,溫熱的紅豆泥則會像流沙包般順口

 

IMG_5106.JPG

 

斷面

酒饅頭的內餡是紅豆沙
之前迷你系列的酒饅頭我幾乎每個禮拜都會買,但這個商品卻讓我十分失望
熱過後的饅頭沒有甜甜的酒香,僅有普通的白麵皮味
原料上標示使用的是酒風味的豆餡,實際上卻吃不出酒味
甜度上和山崎麵包其他和菓子一樣過甜,失去酒味使得它吃起來十分膩口
作為普通豆沙包還算過的去的普通商品,但作為酒饅頭卻完全搆不上及格的邊
整體來說大概只能推薦給喜歡流水席的兔子豆沙包的人

 

延伸閱讀

[山崎製パン] 炒麵麵包 (焼そばロール)
[山崎製パン] 照燒雞肉蛋沙拉三明治 (ランチパック  照焼きチキン&たまご)
[山崎製パン] 可樂餅甜甜圈 (大きな男爵いもコロッケ)
[山崎製パン] 宇治抹茶豆餡迷你麵包 (薄皮宇治抹茶あんぱん)

[山崎製パン] 迷你巧克力麵包 (ミニチョコ)
[山崎製パン] 栗子饅頭 (栗まん)
[山崎製パン] 黑糖吹雪饅頭 (黒糖吹雪まん_つぶあん)
[山崎製パン] 抹茶蕨餅 (抹茶わらび餅)
[山崎製パン] 巧克力戚風蛋糕 (シフォンケーキ_チョコクリーム)
[山崎製パン] 巧克力饅頭 (チョコまん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milumi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